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冷空气将驱散华北黄淮雾霾 东北将迎暴雪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12月02日 0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林晖、潘林青)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从2日凌晨起,在冷空气影响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自西北向东南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日下午,北京、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仍处于严重霾和大雾天气控制之下,部分地区出现重度到严重污染,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北京大部地区PM2.5浓度超过500微克/立方米,局地超过700微克/立方米。1日17时,冷空气前锋已到达河北西北部至山西东部一带,预计从2日凌晨起,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吹散雾霾。

  据了解,未来3天,这股冷空气还将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摄氏度左右,其中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南部、吉林大部、辽宁东部、山东东部、江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摄氏度,局地10摄氏度以上,上述地区还将伴有4至6级风。

  中央气象台1日傍晚还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预计1日夜间至2日白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有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达到4至8厘米、部分地区可达10至14厘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