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警察枪杀黑人少年引发游行 奥巴马:事件令人不安

国际新闻广州日报 2015年11月28日 0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5日晚,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民众持续抗议白人警察射杀17岁非裔青少年麦克唐纳。

  新华社电 感恩节前夕,抗议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枪杀17岁黑人少年拉宽·麦克唐纳的游行进入第二天。数百名示威者25日晚走上芝加哥街头,为麦克唐纳讨公道。游行活动整体平静,个别示威者和警察发生肢体冲突,数人被拘捕。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其“脸书”主页发文说,这起事件“令人深感不安”。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伯尼·桑德斯等政要也纷纷站出来谴责这一事件。

  过节不忘游行

  25日晚,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到芝加哥市中心的密歇根大道和市政厅等地标建筑,他们高举被白人警察枪杀的黑人画像,挥舞标语,呼喊口号。

  人群中,有人喊道“16枪”。警方24日公布的一段录像显示,范戴克朝麦克唐纳一连开了16枪,将其击毙。

  在这段时长40秒钟的视频里,麦克唐纳试图步行绕过停在路中央的警车,也并未朝警察有挑衅行为。但是范戴克不由分说,直接开枪射向这名黑人少年。视频里,子弹射中身体后冒起的白烟清晰可见。

  警方之前声称,麦克唐纳当时行为异常,拒绝执行让其扔掉一把4英寸折叠刀的命令,并且挥刀扑向警察,范戴克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开枪。

  视频公布数小时前,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郡检方以一级谋杀罪起诉范戴克。一些示威者要求,开除或停职涉及此案的其他警察,并立案调查范戴克所属警局的责任。

  游行组织方说,他们打算在今后几天继续举行示威游行,为麦克唐纳鸣冤。

  政要发声谴责

  奥巴马25日在“脸书”上发帖,称这起案件“令人深感不安”。他呼吁美国人在过节之余不要忘了受害者家人,同时他为芝加哥人和平示威的举动“表示感激”。

  希拉里也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麦克唐纳的家人和芝加哥市民应该得到公正待遇,有关人员应该被问责。

  希拉里的竞选对手桑德斯也表态谴责此事。他说,那段公开的录像让所有美国人“感到恶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