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军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 俄法统一打击IS“步调”

国际新闻北京日报 2015年11月28日 0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在莫斯科出席记者会时握手。新华社/美联

  11月27日,在法国巴黎共和广场,两名女子悼念在巴黎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当天,法国举国哀悼巴黎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法国总统奥朗德主持了在荣军院举行的悼念仪式。新华社/路透

  叙利亚一些库尔德人士26日说,美军士兵正在叙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城镇科巴尼,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这是美国首次正式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6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举行会谈。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俄法将深化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的协同合作。

  普京还说,俄方愿与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开展合作。

  两批抵达策划攻击

  科巴尼当地人士穆斯塔法·阿卜迪告诉法新社记者,美军“第一批指导员”是在“最近几小时”抵达这一边境城镇,他们将帮助培训库尔德人武装。

  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部队“人民保护部队”一名人士说,这些美军官兵将帮助策划攻击叙利亚两个由“伊斯兰国”控制的城市,即杰拉卜卢斯和“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同时,他们将帮助协调有关美国主导的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证实,“50多名美军指导员已抵达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按照他的说法,这些美军来自土耳其和伊拉克的库尔德人自治区,在过去两天里分两批抵达。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大约30名美军留在科巴尼,其余人员部署在叙利亚东部哈塞克省。

  对于地面部队进驻叙利亚,美军中央司令部拒绝就细节置评。

  这一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先前已经说过,将派少量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以非战斗角色与我们在那里的伙伴进行协调。我们不会提供他们的具体行踪或行动方案。”

  俄法共选打击目标

  普京与奥朗德26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90分钟会谈。普京和奥朗德商定,两国将加强情报交流沟通,强化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空袭力度,同时在筛选打击目标方面进行协调。

  “我们就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达成一致:只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不打击与恐怖分子作战的力量和组织。”奥朗德说,“我们准备就此交流一些信息:哪些(目标)可以打击,哪些应当放弃打击。”

  只是,俄法两国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上仍旧分歧明显。奥朗德表示,“叙利亚的未来没有他(巴沙尔)的位置”。普京则强调,“叙总统的命运应当完全掌握在叙民众的手中”。

  美国提前向土报信?

  谈及由美国牵头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普京说,俄罗斯尊重这一联盟并准备与其合作,“我们认为最好建立统一的单一联盟,这样协调我们的工作会更加简便有效”。

  但普京表示,如果“我们的伙伴还没准备好”,俄罗斯准备采取一种“不同的、为各方所接受的形式”与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展开合作。

  虽然表露合作意愿,普京当天还是把批评矛头指向美国,指责后者没能阻止土耳其方面击落俄战机。

  俄罗斯与美国上月签署在叙利亚飞行安全备忘录。俄方认为,签署这种文件具有实际意义,美方有义务将与俄协商一致的在叙利亚上空飞行安全规则通知自己的伙伴。换言之,普京的言下之意是,美国把俄战机飞行的路线和时间提前通报给了土方,让后者得以掌握“主动”。

  (综合新华社消息)

  声音

  中国:避免事态升级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李汶羲 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7日表示,反恐是国际社会共同的任务,有关方面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后,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方正等待土方对击落俄战机一事作出道歉或赔偿。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也要求土方作出实事求是的解释。土方表示,土方击落俄战机是遵从指令所作出的自动反应,土方无需就对的事情道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俄罗斯一架战机被击落,一名飞行员遇难,这是一起不幸事件,中方表示同情。

  “我们认为,反恐是国际社会当前共同而紧迫的任务,有关方面应加强沟通,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洪磊说,国际社会应切实加强反恐斗争中的协调合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土外长:没有必要道歉

  据新华社尼科西亚11月26日电(记者 张章)正在土耳其族聚居的塞浦路斯北部地区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6日说,相信土耳其和俄罗斯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土击落俄战机事件,但土方没有必要向俄罗斯道歉。

  恰武什奥卢当天在与塞浦路斯土耳其族领导人阿肯哲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有机会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12月初在贝尔格莱德召开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部长理事会会议上见面。他表示,相信双方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土俄关系将重回正常轨道。

  恰武什奥卢说,土方“不希望这个令人遗憾的事件影响两国关系”,更不希望紧张关系升级。他说:“我已经在电话里告诉拉夫罗夫,我们愿意与俄方分享我们所掌握信息的全部细节。”

  当被问及如何评价俄罗斯总统普京要求土耳其道歉时,恰武什奥卢说:“在我们是正确的情况下,没有道歉的必要。就像我对拉夫罗夫说的一样,没有一个国家会允许自己的领空被不断地侵犯。”

  链接

  IS“人弹”炸死

  17名伊拉克士兵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7日电(记者 陈序)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7日在伊西部安巴尔省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7名伊士兵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名“伊斯兰国”自杀式袭击者当天早晨驾驶一辆装满爆炸物的军用卡车,突然冲入该省哈迪萨市郊区的一处伊军队阵地后爆炸,造成17名伊士兵死亡。

  此外,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战机当天对安巴尔省被“伊斯兰国”武装占领的费卢杰市内一座制造汽车炸弹的工厂进行了轰炸,炸死6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另有5名极端分子被炸伤,该工厂被彻底摧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