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国会取消表决中韩FTA批准案全体会议 青瓦台遗憾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11月27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魏悦 据韩联社11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27日就国会取消原定于当天表决中韩自贸协定(FTA)批准案的全体会议深表遗憾,并希望在推迟至30日的全体会议上获批。韩国经济副总理崔炅焕当天也呼吁朝野停止无谓争论,尽早批准协定让出口企业松口气。

  郑然国接受采访时,恳切敦促国会在更晚之前为自贸协定放行,助力保民生抓经济。郑然国此前在青瓦台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恳切呼吁本周内批准协定,以便年内生效,但国会再次拖延议程,迫使政府将30日划为退无可退的马其诺防线。

  崔炅焕当天在主持召开外经工作部长会议时指出,韩国10月出口额创下6年零2个月来跌幅之最(15.9%),出口低迷正在拖累生产和投资,迫切需要通过中韩自贸协定让出口企业松口气。崔炅焕还指出,韩国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后来者居上走完了中澳自贸协定年内生效所需批准程序,并呼吁朝野各党也早下决断,停止无谓的争论。

  韩国在野党认为政府制定的自贸协定补偿政策缺乏强制性和实效性,不足以挽回给农业渔业等造成的损失,希望通过拖时间争取到更多可持续的、结构性补偿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