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造价130亿美元新航母即将正式服役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1月26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美国媒体报道,预计明年上半年,美国新一级航空母舰——福特级首舰就要正式服役。这艘舰将会成为美国海军史上最昂贵的舰艇,造价高达130亿美元。

  今天,新华国际就带大家去看看这艘“庞然大物”。

  与尼米兹级相比,福特级做出了一系列技术改进。比如,这一级别航母的发电能力是尼米兹级的三倍。发电能力的提升能够辅助福特级运转多个高新技术硬件。

  例如,与传统的蒸汽弹射系统相比,福特级航母上的新型电磁弹射系统日均弹射量能够提升25%。另外,充足的电力让福特级有希望配备包括轨道炮在内的定向能量武器。

  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庞大的战舰之一,长超过300米,排水量达到10万吨,乘员总数大约4400人,能够搭载超过75架飞机,将搭载F-35S战机和无人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福特级服役后,有望缓解美国航母编队的全球部署压力。只是,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质疑,在国际社会当前和平与发展的主流氛围中,在各国都在研发新型反舰导弹的大背景下,美国继续建造新一级航母是否明智。(记者蒋骢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