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外长说俄罗斯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1月26日 0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说,土耳其空军击落俄罗斯战机是有预谋的挑衅,俄罗斯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足够的信息证明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是一次显而易见的伏击,等待、追踪、找借口。”

  拉夫罗夫指责土耳其对待战机侵犯领空持双重标准。他说,2012年6月叙利亚空军击落一架侵入叙领空的土耳其战机,时任土耳其总理的埃尔多安当时表示,短时间的越界不应成为动武的借口。“但他这次只一味强调他们不知道这是一架什么飞机。”

  不过,拉夫罗夫表示俄方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他说:“我们不打算与土耳其开战,我们对土耳其人民的态度不变,但我们对土耳其现任领导人的做法提出质疑。”

  他表示,俄土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不会受政治人物影响,但俄罗斯会反思两国关系的现状,重新评估与土耳其现政府签署的协议。

  当被问及俄土双方今后是否会举行会谈时,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暂时没有派遣官员访问土耳其或接待土耳其官员来访的计划,但俄罗斯并不拒绝与土方进行接触。

  针对俄土合作问题,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不会阻挠两国公司间的合作,但也不会对土耳其军方的行为置若罔闻。

  同时拉夫罗夫提醒在土耳其的俄罗斯公民注意安全。他说,土耳其国内针对俄罗斯公民的恐怖威胁在滋长,建议俄罗斯公民也不要去土耳其旅游。

  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坠毁在叙利亚一侧。机上两名飞行员,一人死亡,另一人已被安全获救。当天,拉夫罗夫取消了原定25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俄土外长会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