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25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4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五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苏州11月25日电 (记者 郭金超 蒋涛)中国—中东欧国家将支持继续建设亚欧大陆桥。这是在苏州公布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透露的信息。

  11月24日至25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中国苏州举行。与会各方围绕“新起点 新领域新愿景”主题,共同制定和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以下简称:纲要)。

  这份纲要指明2016年“16+1合作”的相关具体合作举措,涉及互联互通、经贸金融、农林、科技卫生等十个领域。

  关于互联互通合作,纲要说,注意到中国和匈牙利签署政府间“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同其他中东欧国家有意向签署类似文件,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合作。

  纲要指出,欢迎中国和波兰开通定期快速铁路货运中转班列,鼓励和支持中国和其他中东欧国家开通类似班列,赞赏为确保货物双向运输所作努力。支持继续建设亚欧大陆桥,欢迎在中东欧国家设立物流中心。

  纲要说,赞赏匈塞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欢迎相关方共同努力,早日完成相关项目。欢迎并支持塞尔维亚牵头组建中国—中东欧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合作联合会,欢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相关机构、企业和团体根据自愿原则参与。

  纲要表示,欢迎并支持拉脱维亚牵头组建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合作联合会,欢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相关机构、企业和团体根据自愿原则参与。

  除北京—华沙直航航线外,纲要还指出,欢迎北京—布达佩斯直航航线恢复、北京—布拉格直航航线开通。支持中国和更多中东欧国家深化民航领域合作。

  此外,纲要表示,支持拉脱维亚承办2016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