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崔昌宏:关于本届大会举办地——成都

中国新闻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官网 2015年11月2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 崔昌宏发表讲话

   编者注:本文原载于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官网,时间为2015年09月22日,转载仅为提供资料。 

  以下为讲话原文:

  各位领导、新闻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大家好!

  长风万里送秋雁,京城秋景胜春色。

  今天,在这丹桂飘香,金风送爽的时节,大会新闻发布会如期在北京举行。首先,我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前来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新闻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成都承办大会给予热情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国家广电总局、国信办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位于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会,中国副省级城市之一,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商贸中心、金融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也是四川省政治、经济、文教中心。是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单列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古为蜀国地,秦并巴、蜀为蜀郡并建城,汉因织锦业发达专设锦官管理,故有“锦官城”之称,五代蜀时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简称“蓉”,1921年设市。总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中心城区面积283.86平方公里。辖9区4市6县,截至2011年末,常住人口1407.08万。2007年,成都市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已获国务院正式批准,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海滨新区之后又一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成都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第二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积累了丰富的办会经验、锻炼了一批专业的办会团队,并拥有承办大会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成都GDP的增长达8.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都市网民规模达800余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57.1%,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1.3个百分点。全市36所大专院校基本都开设了与网络视听产业链相关的理论和专业课程,仅高新区就聚集了800余家、15万与网络视听产业相关联的企业和专业人才,网络数字新媒体业务今年年产值将接达1000亿。成都是我国会展名城,会展经济高度发达,执西部之牛耳。曾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和优秀会展城市奖。同时,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中心。为办好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成都市在大会组织架构、办会资金准备、产业延展开发、团队人员组建、成都元素展示等方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年,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2月2-4日在成都举办,我们期待大会永久落户成都。本届大会将植入“成都元素”,紧紧围绕“促进网络视听产业发展”的宗旨安排各项内容和环节,更加注重大会实效,开展成果展示交易,做好中国网络视听产业园区在成都高新区的挂牌和招商工作,突出大会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十秒正能量”网络视听内容制作纳入大会颁奖活动,与主流网站共同发布《成都宣言》,不仅让与会嘉宾享受了网络视听产业的饕餮盛宴,更让世人熟知“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这一品牌。大会成功举办,将对成都的网络视听产业、会展经济和文化创意产业、服务业产生聚集效应和积极拉动作用,从而有力地带动成都、四川省及至中西部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迢迢星汉,亭亭月圆。中秋佳节将至,大会筹备正酣。

  在此,向各位领导、新闻界各位朋友、各位嘉宾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事业发达,身心健康,阖家幸福。

  谢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