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阿里巴巴王坚:互联网为“双创”提供重要平台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1月13日 2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王坚

王坚

  央视网讯(记者徐辉 郭城)11月13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活动走进浙江省杭州市。在下午的“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中,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目前中国有着绝好的创业条件,在中国人们对创业充满热情。

  王坚认为,现在的创业环境和30年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果说过去的创业是一个圈养的话,今天的创业是放养,所以这就是说再不是一个创新工厂,而是创新梦厂,大家会有更大的自由度。即便创新在商业上没有成功,但也会是一笔社会财富。”

  王坚介绍,四年前淘宝需要35分钟完成了第一个10亿元的交易;三年前这个时间变成大概花了不到6分钟;到去年的时候,只花了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而今年只需要1分20秒。

  王坚认为10亿交易额所需要时间的不断缩短,表现出来的是互联网在中国的影响,中国老百姓对互联网的热情,这也是所有“双创”的基础。

  “如果大家相信这个创新梦厂,如果大家相信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希望当你做创新创业的时候,千万不要关心是说投钱的人让你做什么,一定要去想你为中国甚至世界的老百姓解决了什么问题。”王坚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