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现双创之星”走进浙江:双创热土 拥抱梦想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1月13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浙江省杭州市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第七站走进浙江省杭州市

  央视网讯(记者徐辉 郭城)创客满怀梦想,背包前行;创业导师现身说法,点赞支招;政府部门出台各项政策,保驾护航,良好的创业生态正在浙江形成,无数创客正在这篇创业热土拥抱梦想。11月13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第七站走进西子湖畔浙江省杭州市。

  活动分为“众创空间”主题互动和“创客说”主题分享两个环节。

  13日上午,在“众创空间”主题互动环节,主办方邀请了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以及浙江省、杭州市领导,就国家以及浙江有关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进行解读,并且请他们与创业者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在众多的创客中,今年70岁,白发苍苍的倪诗茂格外引人关注。“创业不光是年轻人的事情,中老年人也有机会。” 倪诗茂说,过去20年,他主要研发特殊压缩机,提供给美国航天部、军队、国家实验室等大机构。他说,国家出台了可以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贷款的政策,但在施行过程当中还是有困难,特别是在评估和落实上。对此,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回应说,目前,知识产权的质押贷款银行都在做,但由于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大部分是轻资产,知识产权还有不可预见性,加上缺乏专业的评估人员导致落地困难。如果国家能建立知识产权的补偿风险基金,这个问题应该能很快解决。

  浙江竟成环保科技有限董事长胡如意询问,国家在医药、治污等很多行业对企业的准入门槛要求很高,导致很多初创型企业望而生畏,这个问题是否能缓解?

  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副司长张霞答复说,目前,工商部门在注册登记、行政审批上已经降低了门槛。下一步,国家工商总局会要求地方在行使行政管理职责时加快这个过程。

  “我的问题对于创业者带有普遍性,张霞副司长的回答解开了我的疑虑,我十分满意。”胡如意说。

  “创客说”主题分享活动在下午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说:“今天的创业环境和30年前有了极大的改变。如果说过去的创业还是一个圈养的话,今天的创业是放养。现在创业不再是创新工厂,而是创新梦厂,有更大的自由度。 ”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杭州龙盈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熊伟等也跟创客们分享自身的创业故事,激励创客怀揣梦想,勇敢出发。

  浙江人具有与生俱来的创业激情与创新意识,创造了中国第一商邦浙商;而今新一代创客正在浙江这片创业热土上,拥抱梦想,展翅翱翔。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是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等15家单位指导,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主办,证券时报协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