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十三五”期间1000万贫困人口将易地搬迁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11月13日 11: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施子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扶贫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十三五”时期国家将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1000万左右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搬迁。

  据了解,自2001年起,国家安排中央投资,对居住在生存环境恶劣、“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贫困人口组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十二五”时期,国家共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是231亿元,支持了搬迁贫困群众394万人。其中,2015年共安排55亿元,支持搬迁贫困群众91.65万人。施子海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央投资对易地扶贫搬迁的投入将大幅提高。

  此外,施子海表示,1984年开始的以工代赈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1984年以来,国家设立了以工代赈的专项资金,组织贫困群众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给予发放一定的劳动报酬,这样一方面改善了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也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以工代赈的建设内容,主要是贫困地区的基本农田、小型水利、乡村道路、人畜饮水、小流域治理等中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截至今年,国家已投入以工代赈建设基金1373亿元。

  施子海表示,目前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制定“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编制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以工代赈“十三五”规划也正在组织编制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