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谈中国“十三五”:创新不可或缺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5年11月13日 06: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伦敦11月13日电 (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半个世纪前,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打破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对中国的封锁,推动了与新中国的经贸合作。一直以来,该俱乐部一直致力于推动英国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日前,人民网驻英国记者专门采访了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请他就“十三五”规划的五个理念中的“创新”谈了自己的看法。

  佩里表示, 中国“十三五”可能是中国66年来最重要的规划,将最终带领中国进入现代经济社会。

  佩里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以低价出口,和将农民转变为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劳动力的初始过程,中国现在已经准备好完全转变为由党和政府领导的现代市场经济。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将是中国经济转型期,工业建设和服务经济的发展将成为中国在本世纪前半叶的主题。中国如果想要和其他发达经济体进行竞争,创新是不可或缺的,中国正在设置竞争力的最高标准。

  佩里强调,对中国来说,这不会是一条轻松的道路,不断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挑战将不可避免。在中国,人们经常会谈论新常态、中国梦、丝绸之路和亚投行和金砖银行。到2049年,中国将成为较为成功的经济体,发展成果广泛为全民共享,那时的中国将会实现人民富裕,也会带动亚洲、欧洲和非洲的共同繁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