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专家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11月12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家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第三期

   11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吴晶妹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更好的建立和维护自身信用。

   吴晶妹在访谈中首先表示“信用是一种财富,是自身价值代表,其实质是获得信任的资本”。

   而在谈到互联网环境下如何衡量信用时,吴晶妹则认为“衡量一个人在网络环境中是否讲信用与其在现实社会中的衡量标准和内容在本质上是一样的,个人都需遵守诚信度、合规度和践约度。但做到这个三个维度的要求并不容易,需要网民在网络生活中的自我约束。”同时,吴晶妹还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的就是让守信的人一路畅通,让不守信用的人寸步难行”。

   访谈最后,吴晶妹建议广大网友“不要把大量的可能和跟自身隐私数据相关的信息放在网上,提高个人隐私保护意识至关重要。”

   “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第三期专题视频将在中国网信网上集中展现。

   具体链接:http://www.cac.gov.cn/ncwx/3.htm。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