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财办解读“十三五” 深化户籍改革推动进城落户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11月09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记者 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今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

  据杨伟民介绍,从户籍人口来看,城镇化率现在的确在不断提高。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也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正因如此,城镇化率达到55%。但事实上,其实有2.5亿打工人口并没有真正享受到城市的市民权利。现在看来,中国经济增长已进入新常态,而去年农民工数量也在不断增长,也就是说,未来常住人口的进程可能会放慢。

  招工难也是一个新常态,为什么劳动人口减少呢?主要跟人口红利的减少有关。农民工一生都在城市里打工,事实上并没有享受到同等权利,从上一轮住房制度改革来说,现在城镇住房已到了调整阶段,按照户籍人口的住房都得到了基本满足。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的水平,也就是所谓城镇化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有这么多农民工进城打工的话,他们就有更多的住房需求,这样也会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从城市容纳来说,这并不是问题,关键是资产认识不够,过去城镇化往往是要地不要人,现在建设用地要和增量挂钩,在人口多的地方落户,也意味着财政转移支付要更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