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十三五”GDP增速会充分考虑翻番要求和6.5%底线

中国新闻中国网 2015年11月09日 1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11月9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11月9日上午举行吹风会,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介绍解读十三五规划建议相关情况。杨伟民就“十三五”期间我国GDP增速情况做了说明。

  杨伟民说,建议稿里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每年GDP的增速要达到6.523%,这是一种测算。总书记在建议的说明中也讲得清楚,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翻番这个目标,因为前四年GDP增长是8%,如果今年增长7%左右,可能前五年大体上是增长7.8%左右。大家知道,实现十年翻番平均增长速度要求是7.2%,因为前五年,也就是“十二五”这五年增长速度是7.8%,“十三五”期间的增长速度可能是在6.5%以上,我也看到最近有人在讲,我也没测算过,有人讲是6.523%的速度。但是,这是一个测算的依据,并不是一个目标。因为按照我们国家制定规划固定的程式,中央提出建议,最后国务院提出规划纲要,报明年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我相信目标肯定会充分考虑到实现翻番的要求和6.5%的底线,但是6.5%本身并不是目标,最后的目标怎么确定,还要到明年3月份确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