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图解读】今天记者节 带你看真实的央视记者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5年11月08日 22: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所不为,有所不畏,这就是新闻人。” 不管时代怎样改变,无论现场多么艰险,央视记者永远冲在前线,央视新闻一直在您身边。

1

△ 记者要经得起10级大风

1

△ 冒着枪林弹雨跟死神“抢头条”

2015年 央视记者始终在现场

1

1

央视记者手记

1

央视新闻中心记者蒋林参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报道

1

  从“9.3"阅兵的采访和演练现场,请战直奔"8.12"天津港爆炸现场,30多个小时,与团队完成了近20场直播报道,最近的直播点离爆炸核心点600米,一天直播下来,汗水湿了好几次衣服,衣服上不光有汗水渗出的盐渍,还有空气里飘散的化学尘埃。事后有人问我怕不 怕?我说“怕,但是工作选择了我,我选择了坚持与坚守。”

1

央视新闻中心记者刘峰 参与九三阅兵直播报道

1

  以前看阅兵我是电视机前的观众,现在我是其中一名记录者、见证者。当我身边的观礼台上耄耋老兵肃然敬礼的一刻,记忆穿越了历史的长河,抵达了眼前最好的时光。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职业赋予我们力量成为新闻的记录者、历史的见证者。《论语》中有这样一句话“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告诫人们对于自己的言行,不要马马虎虎对待,我想这句话更像是记者安身立命的座右铭,时刻提醒着我回馈这个职业,无他,唯有每一天“无所苟”。

1

央视新闻中心地方记者部西藏记者站站长 陈琴

1

  海拔6700米,在我们团队的每个人的人生中刻下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不是登山爱好者,更不是探险家,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记者。正是这个职业,让我们有机会做一个思考的行者,体验了6000米以上高海拔、12级暴风雪的严酷,用手中的话筒、摄像机记录下古老冰川的秘密和科考人的执着,沉淀出一份中国冰川科考的影像志。

记者节,听记者讲述自己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汤计,用9年时间追踪呼格吉勒图案真相;人民日报记者张建波,在非洲与埃博拉病毒擦肩而过……今晚CCTV1播出了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位记者为我们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故事。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