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10月榜发布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11月04日 13: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信网11月4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10月榜”今日正式发布。

  应多数新闻网站的要求,征求专家委员会意见,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从本期起,将原“中央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更名为“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将原“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原“地方省级网站传播力榜”合并为“省级网站传播力榜”;将原“地方城市网站传播力榜”更名为“城市网站传播力榜”。稍作调整,为的是榜单更加完善和科学。

  至此,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除总榜外,共计四大类别,每类仍分为综合传播力榜、PC端传播力榜、两微传播力榜、微信传播力榜和微博传播力榜。其中,杂志刊载综合传播力榜的详细参数及指数,对于PC端传播力榜和两微传播力榜,只刊登传播力指数。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榜上,近三个月以来维持三足鼎立格局,环球网、财经网和未来网前三甲地位相对巩固;10月榜中,中工网靠单条腿走路,仅以PC端强势名列综合传播力榜前茅,也是一个典型;半月谈网以两微端第4名成绩,PC端第30名的落差,攀爬至综合传播力榜前八。

  从10月综合榜来看,名次变化不大,环球网继续保持五项“全能冠军”,中国军网、半月谈网、环球人物网、党建网、健康报网、正义网、中国经济周刊网等网站名次与9月榜保持一致,但名次稳定并不代表网站没有变化,如中国军网9月综合传播力指数为592,10月榜指数为463,环比下降21.8%。

  从两微端指数来看,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前三强虽地位未撼动,但出现大面积环比下滑,如排名第一的环球网两微指数从上月的19307下滑到17254,环比下滑10.6%;排名第二的海外网环比下滑18.9%;中国军网更是下跌29%,其他网站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可能与国庆放假因素有关,但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并未出现该现象,行业新闻网站中也有逆势成倍增长的,如未来网指数从9月榜的748提升至1434,几乎翻番;中国电力新闻网增长150%,将指数从268拉开至687,与此对应的是名次从9月榜的第23名提升至第15名。两微端指数出现集体下滑态势,尤其是微信,几乎是雪崩式坍塌,全线飘绿;微博指数更是雪上加霜,最高下降7000多点,而上涨最高指数不超过100点,并且上涨只有少数几家挤牙膏式增长。

  PC端总体稳定,中国建筑新闻网从9月榜的第19名提升至第13名,中国安全生产网从第18名下滑至第22名,人民法院网从第22名上升至第11名,指数环比增长52%。PC端指数整体上涨,与两微端指数形成鲜明对比。

  从指数上看,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差距较大,呈现出典型的马太效应。从PC端来看,第一名的环球网指数是6391,排名第5的中国搜索指数为2107,但第6名海外网的指数为512,与第5名相差数倍;第7名的环球人物网指数为278,与第6名指数几乎对折;从第6名到第10名,每下降一个名次,指数几乎是折半下降,到第10名中国经济周刊网指数变成37。两微端亦如此,第一名环球网指数为17254,到第10名中国文明网指数为1644,下降了10倍;微博传播力榜表现更为突出,前三名指数为万级,但第四名中国军网的指数不及第三名的零头,到第十名指数不足300。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10月榜环比变化:

  综合

  综合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中国商务新闻网上升25位;中国法院网由第41名上升至第28名,上升了13位;百姓生活网由第55名上升至第47名,上升了8位;中国科技网、中国电力新闻网上升7位;中国建筑新闻网上升6位;中国税务网上升4位;神州学人网、中国文化传媒网上升了3位。同时华夏经纬网下降了10位;中国教育新闻网下滑了9位;中国食品药品网下降了8位;中国煤炭网下降了7位;民主与法制网下降了6位;中国海洋在线、中国信息产业网下降了5位;中国文艺网下降了4位;中国安全生产网、中国民航网、法制网、中国旅游新闻网、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下降了3位,人民铁道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商网下降2位。环球网、财经网、未来网前三名保持不变;中工网上升1名位列第4名;中国搜索上升1名位于第5名。

  综合指数环比上升情况:未来网上涨100点;中国搜索上涨90点;中国电力新闻网上涨24点;中国商务新闻网上涨15点,百姓生活网上涨2倍。

  综合指数环比下降情况:海外网下跌230点;财经网下跌200点;中国军网下跌130点;中国安全生产网下跌60点;健康报网下跌40点;中国教育新闻网和华夏经纬网跌幅达40%;中国煤炭网跌幅30%。

  PC端

  PC端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中国有色网上了20位;中国法院网、中国金融新闻网上升11位;百姓生活网上升了9位;中国食品药品网、中国煤炭网上升了8位;中国建筑新闻网上升6位;党建网、中国小康网上升4位;中国文明网、中国石化新闻网、半月谈网、中国侨网、果实网上升3位。其中名次下降变化主要集中在第十名以后,中国军视网下降10位;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信息产业网、神州学人网下降9位;中国海洋在线、中国消费网下降8位;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商网、健康报网、华夏经纬网下降5位;中国警察网、中国安全生产网下降4位;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民航网下降3位。环球网、财经网、未来网保持三甲;前9名保持不变。

  PC端指数环比上升情况:环球网上涨388点;财经网上涨500点;中工网上涨271点;中国搜索上涨226点;未来网上涨143点;中国军网上涨80点。

  PC端指数环比下降情况:海外网下降235点;环球人物网下降25点;中国民航网、消费日报网、华夏经纬网都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两微端

  两微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中国商务新闻网由第41名上升至第23名,上升了18位;中国电力新闻网由第23名上升至第15名;上升了8位;中国科技网上升7位;神州学人上升5位;中国消费网上升了3位;未来网上升了2位。环球网、海外网、中国军网、半月谈网保持前4名。人民铁道网下降了6位;中国水利网下降了5位;中国安全生产网、法制网下降4位;中国民航网下降3位;中国汽车报网、中国有色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建筑新闻网、中国煤炭网都下降了2位。

  两微指数环比上升情况:未来网上涨686点;中国电力新闻网上涨419点;环球人物网上涨了360点;中国商务新闻网上涨了269点;中国汽车报网上涨了56点;中国科技网上涨了40点。

  两微指数环比下降情况:海外网下降了2160点;中国军网下降了2864点;环球网下降了2000点;中国安全生产网下降1111点;健康报网下降943点;财经网下降543点;党建网下降421点;中国税网、半月谈网下降300点;中国文明网下降了278点;中国警察网下降243点;正义网下降116点;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下降155点;中国工商报网下降100点;中国煤炭网和中国金融新闻网都下降70点。

  微博

  微博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中国小康网从第62名上升至第47名,上升15位;中国建筑新闻网、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上升11位;中国质量新闻网由第27名上升至第19名,上升8位;中国民航网、半月谈网上升6位;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劳动保障报新闻网上升5位;环球网、财经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军网保持前4名。

  微博指数环比上升情况:中国警察网上升91点;正义网上涨59点;中国经济周刊网上涨37点。

  微博指数环比下降情况:环球网下跌7190点;中国军网下跌7514点;财经网下跌2625点;中国文明网下跌1886点; 未来网下跌735点;环球人物网下跌412点;法制网、海外网、中国石化新闻网、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侨网下跌50-80点之间。

  微信

  微信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中国商务新闻网上升了18位;中国小康网上升了10位;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科技网上升了8位;未来网上升4位;中国消费网、神州学人网、中国搜索上升了3位;环球网、海外网、中国军网、半月谈网保持前4名。中国水利网下降7位;人民铁道网、法制网下降5位;中国安全生产网、中国民航网、中国石油新闻中心、中国食品药品网下降了3位。

  微信指数环比上升情况:未来网上涨125点;中国电力新闻网上涨73点;环球人物网上涨65点;半月谈网上涨60点;中国商务网上涨47点。

  微信指数环比下降情况:

  中国军网下跌441点;海外网下跌374点;环球网下跌303点;中国安全生产网下跌192点;健康报网下跌112点;中国税网、中国警察网、财经网、中国文明网、正义网下跌在100以内。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家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新浪微博@网络传播杂志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络传播》(New Media)2004年4月20日创刊,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期刊。2014年,根据中央有关互联网管理的精神,《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正努力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附: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10月榜前20名:

  第1名:环球网

  第2名:财经网

  第3名:未来网

  第4名:中工网

  第5名:中国搜索

  第6名:海外网

  第7名:中国军网

  第8名:半月谈网

  第9名:环球人物网

  第10名:党建网

  第11名:人民论坛网

  第12名:健康报网

  第13名:中国文明网

  第14名:中国安全生产网

  第15名:中国警察网

  第16名:中国税网

  第17名:正义网

  第18名:中国经济周刊网

  第19名:中国电力新闻网

  第20名:中国汽车报网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两微传播力10月榜前20名:

  第1名:环球网

  第2名:海外网

  第3名:中国军网

  第4名:半月谈网

  第5名:环球人物网

  第6名:党建网

  第7名:财经网

  第8名:人民论坛网

  第9名:健康报网

  第10名:中国文明网

  第11名:中国税网

  第12名:中国安全生产网

  第13名:未来网

  第14名:中国警察网

  第15名:中国电力新闻网

  第16名:正义网

  第17名:中国工商报网

  第18名:中国汽车报网

  第19名:中国经济周刊网

  第20名:中国金融新闻网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PC端传播力10月榜前20名:

  第1名:环球网

  第2名:财经网

  第3名:未来网

  第4名:中工网

  第5名:中国搜索

  第6名:海外网

  第7名:环球人物网

  第8名:中国军网

  第9名:人民论坛网

  第10名:中国经济周刊网

  第11名:中国法院网

  第12名:正义网

  第13名:中国建筑新闻网

  第14名:中国警察网

  第15名:人民铁道网

  第16名:中国旅游新闻网

  第17名:中国民航网

  第18名:消费日报网

  第19名:中国税务网

  第20名:中国文明网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微信传播力10月榜前20名:

  第1名:环球网

  第2名:海外网

  第3名:中国军网

  第4名:半月谈网

  第5名:环球人物网

  第6名:党建网

  第7名:人民论坛网

  第8名:健康报网

  第9名:中国税网

  第10名:中国安全生产网

  第11名:未来网

  第12名:中国警察网

  第13名:财经网

  第14名:中国文明网

  第15名:中国电力新闻网

  第16名:正义网

  第17名:中国工商报网

  第18名:中国汽车报网

  第19名:中国经济周刊网

  第20名:中国金融新闻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