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老外看十三五”(5):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5年11月04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爱德华·拉宾(俄罗斯)

  中国的每个五年计划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最重要指标。中国正在逐步建立一种独创的国家模式——快速发展的经济促使中国人民对未来充满健康的、坚定的信心。而专家们的兴趣点主要在于中国领导人为实现一系列构想而提出的发展纲要,这些纲要能够使中国公民在“十三五”期间,也就是从2016年到2020年,离实现“中国梦”更进一步。

  中国人民几十年的愿望很快就会实现。从2016年开始,每个家庭将不再只允许生育一个孩子,而是两个:“一家一个孩子”的口号将退出历史舞台。和它一同“退出”的还有控制人口增长的强制政策。飞速向前发展的中国需要新生力量。中国领导人信心满满,能够为那些即将到来的新生儿提供足够的幼儿园和发展机会,同时能向家长们保证在教育方面提供支持。正是因为拥有这样的信心,中国领导人才作出了“全面二孩”的决定。

  毫无疑问,中国还未出生的这一代将来注定生活在充满创新和先进技术的环境里。正因如此,中国领导人才会格外关注现代高科技的快速应用,积极吸纳高素质人才研究和发展高科技产品,以促进经济和社会保障各个领域的快速发展。创新的全方位应用将成为“十三五”的第二个组成部分。

  中国的“十三五”规划雄心勃勃,我们对这一规划的成功实施没有丝毫怀疑。中国很早以前就学会了如何有效地克服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障碍——腐败。要知道,正是预算内资金被挪用最终导致社会、经济中的关键性计划和项目因拨款不足而难以实现。此外,中国政府并不打算因为腐败问题而放缓国家的发展速度。考虑到在“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大规模地积极投资,建立先进的社会模式,反腐政策因此也将会受到特别关注。

  (作者:爱德华·拉宾 记者。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