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内油价迎今年第十次下调 下轮调价或有涨价可能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3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内油价迎今年第十次下调下轮调价或有涨价可能

  中新网11月3日电(能源频道 宋亚芬)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从11月3日24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价格,国内油价年内第十次下调顺利落地。

  按照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7日24时开启,目前走势仍难以确定。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能表示:“按照目前原油期货价格走势及下月预测来看,后期国际原油虽供过于求局面不改,但随着美国炼厂检修的结束,冬季取暖油旺季的到来,加之受到美联储暂时不加息的影响,美元汇率可能会呈现偏弱的走势,诸多利好或给油价一定的支撑。”

  金银岛分析师刘霞也认为,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有搁浅或小幅上调的可能。据她介绍,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变化率或将转为正向发展,首日幅度或在1-2%附近。

  不过,中宇资讯和隆众石化对于下一轮调价的走向则更倾向下调。隆众石化分析师李彦认为,当前全球制造业走软,使得经济大环境堪忧,偏高的原油库存可能还将延续一段时间。“整体来看,利空因素再度对利好因素形成压制,油价反弹依旧乏力,后市前景亦不乐观。所以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下跌或搁浅的概率偏大。”(中新网能源频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