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哈尔滨遭重污染天气侵袭 中小学停课"避霾"(图)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3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哈尔滨遭重污染天气侵袭中小学停课“避霾”

  3日上午,中国最北省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遭遇了入冬以来的首个重度雾霾天气。图为哈尔滨市城区街景。 王栋梁 摄

  3日上午,中国最北省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遭遇了入冬以来的首个重度雾霾天气。图为航拍哈尔滨市城区街景。 钟欣 摄

  3日上午,中国最北省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遭遇了入冬以来的首个重度雾霾天气。图为哈尔滨市城区街景。 王栋梁 摄

  中新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王栋梁)3日上午,中国最北省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遭遇了入冬以来的首个重度雾霾天气,主城区烟雾弥漫,据哈尔滨市环保局的多个空气质量监测点显示的数据显示,AQI数值均在400以上,城区内的部分中小学已宣布停课“避霾”。

  2015年冬季的供暖季开始以后,中国北方多个省份连遭雾霾天气侵袭;哈尔滨市作为中国最北部的省会城市,一直以来都以宜居的生态环境作为城市名片,但近年来,哈尔滨市亦遭空气污染;2013年和2014年的初冬供暖季开始以后,都因出现重度雾霾天气导致哈尔滨市区内所有中小学被迫停课,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记者3日上午在哈尔滨市街头看到,大部分出行的市民都戴上了口罩,由于雾霾导致主城区的能见度较低,一些行驶在主干道上的车辆也开启了急行灯,根据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的通知,市区内的大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已停止了上课。

  据哈尔滨市环保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环保局已于2日晚发布了今冬首个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通告,预计未来48小时哈尔滨市区大气层结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仍将持续重度污染,AQI指数为201-300,首要污染物为PM2.5;当AQI指数低于200时,预警将自动解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