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10月榜发布

中国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5年11月02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信网11月2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10月榜”今日正式发布。10月榜显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名变化巨大。其中,人民网从综合传播力榜上月第一跌至本月第四。中国网上升至第二名,在PC端榜单上与人民网对调换位。

  在PC端传播力榜中,新华网自今年7月以来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在10月榜上新华网以高出第二名57%的绝对优势,拉开差距;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国际在线比较稳定,与9月榜持平;中青在线进步明显,PC端传播力指数从9月榜的199上升至725,与此变化的是名次从9月第12名上升至第9名。

  在PC端传播力指数中,环比呈集体下滑趋势,人民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下跌达到万级,甚为罕见;只有中青在线在原基础上成倍增长;中国青年网和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微增长。

  在两微榜中,中国经济网连续保持两个月的冠军,新华网力度加大,指数从9月榜的8635提升至13349,环比增长54.6%,中国新闻网指数从11170下降到9167,环比下降22%,名次刚好与新华网对调;国际在线增幅明显,指数从219上升至426几乎翻番,名次提升到第11名。

  两微端指数总体上呈上涨势头,排名第一的中国经济网环比下跌了853点;中国新闻网下跌2000多点。微信端上升势头明显,微博跌势明显。

  在综合传播力榜中,中国网络电视台并没有因为人民网的名次下滑而顺势上延,而被中国网翻越占位,仍比较稳定名列第3名;中青在线通过PC端发力跳过排名第八的央广网,与9月榜排名第7的中国新闻网对调位置。

  10月综合传播力指数环比呈集体下降趋势,除了中国网、中国青年网和国际在线微涨外,其余的全线飘绿,指数跌幅最大的是人民网,高达7392,超过10月榜中国网综合传播力指数,其次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名次虽稳居第三名,但指数下滑5358点,相对于9月榜,拦腰斩半。但两微端指数呈现普遍上涨趋势,涨幅最大的是新华网,指数本身就大,其涨幅还达50%。

  总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0月榜中,两极变化大,处于第一梯队的网站名次第一次被颠覆,处于腰部的中间力量相对比较稳定,处于尾部的也有翻身的机会。

  中央重点新闻网站10月传播力榜环比变化:

  综合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

  新华网此次夺得冠军;人民网跌至第4名;中国网由第4名上升到第2名;中国网络电视台保持第3名;光明网从第11名下滑至第10名;中青在线上升两名,中国新闻网下降2位;光明网下降1名,国际在线上升1位。

  综合指数环比上升情况:中国网上升282点;中国青年网上浮60点,国际在线上浮14点。

  综合指数环比下降情况:人民网下滑7392点;中国网络电视台下降5358点;新华网下降479点;中国经济网下跌343点;中国新闻网下跌223点,光明网下跌66点;中青在线下跌87点,央广网下跌22点,中国日报网下跌4点;中国台湾网下跌5点,中国西藏网下跌8点。

  PC端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

  中国网上升两个名次;人民网从第2名下降到第4名,中青在线上升3位;中国日报网上升1位;光明网从第9名下滑至第11名,中国新闻网从第10名降为第12名。

  PC指数环比上升情况:中国青年网上升111点;国际在线上升5点;中青在线上升526点;中国日报网上升12点。

  PC指数环比下降情况:人民网下降17298点;中国网络电视台下降12542点;新华网下降1746点;中国经济网下降691点;中国网下降606点;中国新闻网下降253点;光明网下降169点;央广网下降2点;中国台湾网下降2点;中国西藏网下降2点。

  两微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

  新华网从第4名升到第3名;中国新闻网从第3名降到第4名;光明网上升一步,从第10名升为第11名;国际在线从第14名上升到第11名;中国日报网从第14名上升到第12名,中国西藏网从第11名下滑至第14名;中国台湾网从第12名下跌至第13名。

  两微指数环比上升情况:新华网上涨4714点;中青在线上涨1693点;中国青年网上涨228点;人民网上涨217点;中国网络电视台上涨178点;光明网上涨4点;国际在线上涨106点;中国台湾网上涨9点。

  两微指数环比下降情况:中国经济网下降853点;中国新闻网下降2003点;中国网下降395点;央广网下降258点;中国日报网下降60点;中国西藏网下降55点。

  微博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

  中国青年网上升1位进入三甲;中国西藏网由第10名下跌至第13名;新华网下滑一位进入第4名;光明网、国际在线均上升一位。

  微博指数环比上升情况:中国新闻网上升813点;国际在线上升56点;中国日报网上升33点。

  微博指数环比下降情况:人民网下降4523点;中青在线下降1909点;中国网络电视台下降1792点;新华网下降1334点;中国青年网下降655点;中国台湾网下降233点;中国西藏网下降150点。中国经济网下降77点;央广网下降43点;光明网下降13点;中国网下降39点。

  微信传播力榜环比名次变化:

  新华网前进一步自6月以来再次进入前三甲;中国新闻网由第3名跌至第5名;国际在线由第14名上升至第11名;中青在线迈进一位进入第4名;央广网由第8名下滑至第10名;中国青年网从第9名升为第8名;中国日报网、光明网提升一个名次;中国西藏网从第11名跌至第14名,中国台湾网下滑一个名次。

  微信指数环比上升情况:新华网上升828点;中青在线上升308点;人民网上升72点;中国网络电视台上升44点;中国青年网上升45点;光明网上升20点;国际在线上升36点;中国日报网上升4点。

  微信指数环比下降情况:中国新闻网下降353点;中国经济网下降146点;中国网下降68点;央广网下降63点;中国台湾网下降10点;中国西藏网下降26点,降幅达50%。

  应多数新闻网站的要求与建议,征求专家委员会意见,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从本期起,将原“中央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更名为“全国行业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将原“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和原“地方省级网站传播力榜”合并为“省级网站传播力榜”;将原“地方城市网站传播力榜”更名为“城市网站传播力榜”。

  至此,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除总榜外,共计四大类别,每类仍分为综合传播力榜、PC端传播力榜、两微传播力榜、微信传播力榜和微博传播力榜。其中,杂志刊载综合传播力榜的详细参数及指数,而PC端传播力榜和两微传播力榜,只刊登传播力指数。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 ,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各家网站也可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号和杂志新浪微博留言,杂志会第一时间回复。

  《网络传播》(New Media)2004年4月20日创刊,是中国互联网信息传播业领域的第一本专业期刊。2014年,《网络传播》杂志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划转至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正努力成为中国网络传播的旗帜和号角。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