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多家航空公司取消途径西奈半岛上空航班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1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起飞后不久在西奈半岛北部哈桑纳地区坠毁。埃及航空部门官员说,失事客机载有224人,包括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埃及安全部门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机上没有中国人。乘客家属开始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普尔科沃机场,并暂时被统一安置进紧急中心。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10月31日俄罗斯客机在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后,包括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途径该地区上空的航班。

  当地时间10月31日,俄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在西奈半岛坠毁。据悉,机上共有224人,包括7名机组成员和217名乘客,早前报道称,机上人员无人生还。

  空难发生后仅数小时,外媒援引埃及和俄罗斯两方面消息称,飞机很有可能是因机械故障失事。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埃及分支随后宣称,该组织对俄客机失事事件负责。

  该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IS分支称,“成功击落”俄罗斯客机,导致机上人员遇难。声明没有详细说明其是如何“击落”客机的。

  俄运输部长则称,媒体有关“俄客机在埃及被击落”的报道不实。埃及方面也否认了媒体相关报道,称失事现场残骸性质和遇难者尸体分布“排除了飞机在空中爆炸的可能”。

  事件发生后,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表示,将暂停途径事发地区的航班,法国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均表示,此举是预防措施。法航发言人表示,出于安全考虑,直到坠机原因被澄清以前不会重启航班。

  但是英国航空公司和英国易捷航空公司在事发后则表示,他们会定期对航线进行检查,但暂时没考虑更改航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