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联合国报告:近5年中国净增森林面积全球最多

国际新闻光明日报 2015年11月01日 0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慧)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布消息显示,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期公布的201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结果显示,2010—2015年,中国是世界上净增森林面积最多的国家,年均增加154.2万公顷。

  2015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结果集中反映了中国在造林绿化、加快林业改革发展、推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中取得的积极成就,充分肯定了中国在扭转全球森林资源持续减少中所作的重大贡献,凸显了中国在国际和区域林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报告中阐述世界森林资源分布时指出,“全球67%的森林集中分布在10个国家”,“中国列俄罗斯、巴西、加拿大和美国之后,位居第5,占全球森林面积的5%”。在评价世界森林资源变化时指出,“2010—2015年,中国是世界上净增森林面积最多的国家,年均增加154.2万公顷”。在分析全球永久性森林面积变化时特别指出,“中国在通过天然更新和人工造林增加永久性森林面积方面,为全球树立了榜样”。在评价森林生态完整性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状况时指出,“全球17%的森林分布于依法建立的各类保护区”,“中国有2809.7万公顷的森林分布于各类保护区,列巴西、美国和印尼之后,位居第4”。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