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面两孩成影响中国历史标志性事件(组图)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31日 1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文互动)(1)全面两孩,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河北省乐亭县苑庄公社小圈大队“赤脚医生”周丽军在向育龄妇女宣传计划生育(资料照片)。正如53年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一样,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必将成为一个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人口是经济社会的生命载体,不仅影响民族与国家的命运,也事关每个人的利益和未来。从独生子女到单独两孩,再到全面放开两孩,重大政策变化折射着社会演进历程。新华社记者成大林摄

(图文互动)(2)全面两孩,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江苏省洪泽县的杨斌夫妇和两个孩子(2015年1月31日摄)。2014年6月23日,杨斌夫妇受益于“单独二孩”政策的落地,迎来了二女儿杨佳蕊的出生。正如53年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一样,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必将成为一个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人口是经济社会的生命载体,不仅影响民族与国家的命运,也事关每个人的利益和未来。从独生子女到单独两孩,再到全面放开两孩,重大政策变化折射着社会演进历程。新华社发

(图文互动)(3)全面两孩,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上图:江苏如东县“小老人”帮助“老老人”项目队员、医生陈绍俊(左)在91岁失独老人金善宝家中为他检查身体。下图:在江苏如东县双甸镇石坝村7组,71岁的张笃仁(左)、68岁的丁永赤(中)和48岁的邻居陈晓萍(右)在帮助91岁的失独老人金善宝做家务(拼版照片,2014年7月23日摄)。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是计划生育“红旗县”,同时也是目前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县城之一,目前如东县在探索“小老人”帮助“老老人”的义务帮扶型居家养老服务。正如53年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一样,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必将成为一个影响中国历史的标志性事件。

  人口是经济社会的生命载体,不仅影响民族与国家的命运,也事关每个人的利益和未来。从独生子女到单独两孩,再到全面放开两孩,重大政策变化折射着社会演进历程。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