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明年5月将举行党代表大会 系36年来首次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31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朝鲜中央通讯社30日报道,根据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劳动党定于明年5月举行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将是朝鲜劳动党36年以来首次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朝中社播发的劳动党政治局声明并未提及第七次代表大会举行的确切日期以及具体议程,但称此举反映“党的要求”,目的是“建设强盛的社会主义国家”。

  声明说,朝鲜面临“重大而神圣的使命”,要在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建设中掀起大高潮,并进一步提高劳动党的领导。

  朝鲜劳动党上一次举行代表大会是1980年的第六次代表大会。朝鲜劳动党党章规定,在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可以举行党的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党的路线、政策及人事等重要事项。

  不过,党代表会议在朝鲜劳动党建党史上也不常见。过去50年间,朝鲜劳动党先后于1958年、1966年、2010年和2012年举行过4次党代表会议。2012年,朝鲜劳动党第4次代表会议决定,推举金正恩为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徐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