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野生保护动物网店热销 老板:购买孔雀肉需预约

社会新闻北京晨报 2015年10月31日 0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专家:食用野生动物十分危险

  昨天,市民吴女士向本报反映,在网上有商家出售野鹌鹑、野猪等野生保护动物,并号称食用野生动物“无害”、“高营养”。记者发现,此类产品的销量火爆,不少人还专买活体野生动物。对此,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田主任表示,食用野生动物十分危险,其体内寄生虫或对市民健康造成损害。昨天,工商部门表示,已对此情况进行登记。

  野生鹌鹑销量最多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在网购时无意间输入了“也味”这一错字,却出来了让她没有想到的结果。“搜索出来多个出售野生动物的店铺。他们将野生动物作为‘野味’出售,供人食用。我看有不少人买,还有人贴出来买家秀,将野生鹌鹑做成了菜。”

  记者通过此方法在网上搜索发现,不少店家都打出了“野生活体”的招牌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其中最常见的是鹌鹑、野猪、孔雀等。其中鹌鹑的销量最惊人,在一家店内,30天的销量接近300笔。店家在网页上甚至注明野生鹌鹑食用的功效,还称“野生无害食用更营养”。记者向其询问野生鹌鹑的来源,该家店主称,从深山中抓获,数量有限,如大量购买需预约。“野生的营养价值更高。野猪肉和野孔雀肉也很有营养,但购买需预约。”店家称。

  吃野生动物危险大

  记者看到一只野生鹌鹑售价在300元到500元不等,野猪肉则在几十元一斤到几百元一斤不等。对于野生动物的食用安全,店主表示:“做熟了就行,还能有什么危险啊?”

  对此,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田主任表示,野生鹌鹑、野猪等野生动物都受《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保护,市民不能私自抓捕出售。“市民食用野味的原因,大多是想要滋补或者出于好奇。但食用野生动物十分危险。在烹饪过程中,市民无法确保杀死野生动物携带在其肌肉、血液及内脏里的病毒及寄生虫。”田主任称,并非所有的病原体都可以通过加热杀死,有些病原体可以抵抗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希望市民不要购买和食用保护动物”。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表示对此情况登记处理。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