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俄媒:普京打造新版“少先队” 推广俄社会固有价值观

国际新闻参考消息网 2015年10月31日 0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总统令,成立“俄罗斯中小学生运动”组织,并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相关文件。

  据俄罗斯连塔网10月29日报道,该组织将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政策,以“俄社会固有价值观”为基础,推动他们人格的逐步形成。该组织的设立者是俄青年事务署。总统还下令政府拟定需要移交给新组织的财产清单。

  俄教育部长利瓦诺夫说,在筹建新组织的过程中,应当借鉴苏联时代少先队以及共青团的经验,“我们所有人大概都当过十月儿童(苏联7-10岁准备加入少先队的小学生——译者注),而后加入少先队,再成为共青团员……我们都清楚,曾经存在过对年轻人进行各类教育及社会教化的体系,总体来说,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10月初,俄杜马所有党团负责人曾请求普京设立面向全俄儿童及青年的组织机构。

  报道说,在苏联,少先队组织存在于1922年-1991年期间,入队年龄为9岁,年满14岁便可申请加入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

  俄罗斯(资料图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