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赤峰携手微电影盛典 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名片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30日 2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组委会特别推荐大奖颁奖现场

组委会特别推荐大奖颁奖现场

  央视网讯(记者 何川 徐辉)10月30日下午,国内最受瞩目、最具新媒体影响力的年度微电影盛事--2014-2015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颁奖活动在内蒙古赤峰市体育中心成功举行。

  在盛典现场,四强导演同台竞技,经过专家、媒体人和观众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戴玮导演最终以微电影《一抹阳光》脱颖而出,斩获本届盛典的最佳微电影导演一等奖。盛典组委会和赤峰市人民政府合作,将颁奖仪式永久落户赤峰,是本届微电影盛典活动的一大亮点。拥有几千年人类文明史的红山文化和互联网时代的新锐影视型态微电影携起手来,共同展现了中华文明的灿烂历史与美好未来。

  赤峰市委副书记、市长毕力夫在盛典活动致欢迎词时表示:“微电影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兴艺术,当前正是方兴未艾。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是一个致力于把微电影向全国各地传播、向世界各地推广的重要平台。‘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赤峰市将以这次盛典为契机,立足资源禀赋,进一步深入挖掘微电影产业发展潜力,努力将赤峰打造为全国微电影产业领军城市。”

  赤峰市副市长梁淑琴表示,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型的艺术创作模式,在追求艺术创新的同时,也是重要的文化推广、旅游营销的载体,希望通过微电影盛典这个平台,让赤峰深厚的文化底蕴得以更好地展现、绮丽的自然美景能够让更多的人知晓,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使赤峰市得以“借船出海”,通过国际微电影盛典这样一个高水准的平台,提升赤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赤峰、关注赤峰、喜欢赤峰、支持赤峰。“微电影”虽小,但小故事承载大文化,微制作能带动大产业,必将是未来赤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大舞台。

  赤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境内有8000年的人类文明史,红山文化、草原青铜文化、契丹辽文化和蒙元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为赤峰留下了7300多处文化遗址遗存,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就有50处。先后发现并命名了兴隆洼文化、红山文化、富河文化等8种考古学文化类型,是全国以地名命名考古学文化类型最多的地级市。

  目前,红山文化遗址、辽代上京和祖陵遗址已经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使赤峰具有了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也滋润形成了赤峰人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和赤峰地区浓厚热烈的文化氛围。

  今天,文化对于赤峰的核心价值正日益凸现,不仅让赤峰的文化名片越来越响亮,而且拉动经济发展的潜力也表现得越来越明显。赤峰市在抓好公益文化建设的同时,依托厚重的文化底蕴,加速推进文化产业发展。2014年,全市拥有各类文化产业经营单位7280家,文化产业增加值实现54亿元。初步形成了新闻出版发行服务、广播影视服务、文化艺术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信息传播服务、工艺美术品生产营销七大文化产业体系。

  当前,在经济结构转型调整的大背景下,赤峰市委、市政府正着力将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赤峰市新兴的支柱产业。创意是文化产业的生命、融合是旅游产业的特点,本次微电影盛典颁奖活动正是赤峰市委、市政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