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汪文斌:中国微电影发展呈现三大特点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30日 2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汪文斌回答记者提问

汪文斌回答记者提问 

  央视网讯(记者何川 徐辉)10月30日上午10时,2014-2015年度中国国际微电影颁奖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副主席汪文斌出席会议,就盛典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任谦介绍:“中国国际微电影盛典流程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网民投票从1000多部原创作品中遴选出100部优秀作品;第二阶段,由专家团对这一百多部作品打分,选出四强导演;最后,根据一定的主题,限时拍摄作品。”

  新闻发布会现场,汪文斌就微电影的遴选标准,发展趋势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我们遴选作品的首要标准是导向是正能量的,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不能有色情、暴力、民族性别歧视等内容,这是基本前提。”汪文斌说:“其次,在创新性和艺术性上要能满足当前受众的基本要求,符合微电影的基本特征。最后是专业性,随着微电影的发展,专业导演的投入,微电影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涌现了很多作品,我们秉承好中选优原则进行遴选。”

  汪文斌表示,近年来,中国网络电视台在微电影原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梦”系列、“最美检察官”原创微电影等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认可和好评。中国微电影总体的发展趋势呈现质量越来越高、投资越来越大、观众和专业人员参与度越来越高这三大特点。在微电影发展的过程中,应当警惕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和知识产权保护这两个问题,同时要吸收《神探夏洛克》、《神盾局》这样的优秀国外作品的长处,让中国微电影再上一个台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