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客说:更加关注于洁净空气 专注于美丽中国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7日 2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朱卫东

朱卫东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王甲铸)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下午,“创业者说暨创新创业颁奖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

  洁净空气对生命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然而长久以来我国的空气品质差强人意,因此研发一种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都用得起的净化装置,对老百姓的健康状况带来改善,在这个意义上来说,保卫空气就是保卫健康。

  创客朱卫东就研发了一款立足于中国环境空气品质的空气净化器。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2013年我开始自己的创业,立足于中国环境空气品质的特点,研发更加适合中国的空气净化技术,目前我们拥有的两项技术,SNEP电场集尘技术、碳纤维净化技术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均成功申请了国家的发明专利,可以大幅度的去除空气中的PM2.5,有效率超过99%,同时还能去除空气当中的异味和甲醛,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滤芯不需要频繁的更换,可以长期的使用,大幅度的降低运行成本,这就像一个打印机,不用更换墨盒也可以持续的运作。”活动现场,卫东如是介绍。

  在朱卫东看来,传统的家用净化器需要经常更换,比如上海市区每两到三个月来说需要更换一次,这对一般的老百姓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废旧的滤芯会带来污染。而朱卫东的滤芯却可以拥有5年寿命,而且5天才用一度电。噪音也只有传统净化器的5到10分之一。

  并且,朱卫东的技术还有多种形式用在商业领域,有吊顶、挂壁、车展等等。同时也有工业项目,比如垃圾焚烧厂,除异味,还有海上烟雾平台等。

  为了方便让客户体验,朱卫东还研发了一个新的系统,可以及时检测到空气指数,结合wifi技术可以远程看到处理的实际效果,就像给用户一双眼睛,也给了用户信心。

  朱卫东说,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很多的竞争对手,他们也一样,能做的就是让自己跑得更快。

  “这12年来我们的核心成本是我们一起努力奋斗,正是由于团队的支持,才有了我们今天点滴的成就。说到我们的产品,说到我们的制造业,很多人会讲到德国,但我们上海制造业也曾经辉煌过,目前我们上海创新才刚刚开始,市场和潜力都非常巨大。下一个12年,我们将更加关注于我们的洁净空气,专注于美丽中国,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美丽中国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朱卫东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