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客说:全社会应鼓励创业 打击投机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7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pptv创始人陶闯教授

pptv创始人陶闯教授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 李文亮 唐诗颖 王甲铸)10月27日,“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下午,“创业者说暨创新创业颁奖仪式”在上海科技馆举行。pptv创始人陶闯教授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从投资人角度对创业的看法。

  陶闯作为过去的创业者和现在的投资人,34岁成为加拿大国家首席教授,之后下海创办第一家互联网公司,2005年微软全资收购。这是陶闯的第一次创业,也是第一次成功的创业。在微软呆了5年后,2009年陶闯再次创业,创办了PPTV。从去年开始,陶闯进入投资领域。

  “我们今天谈到创新创业,100个企业可能只有10个企业有机会,10个企业中间,可能还只有1%的企业才有机会成功。中国有4千万家企业注册,概率是万分之一。”陶闯说,“成功的企业全部要靠天使投资人支撑起来。”

  “美国将近80万人做‘天使’,硅谷有7万人,占美国1/3,中国真正拿钱出来的不到3千人”,陶闯说,“到底怎么样才能把创业者和投资者结合起来呢?站在投资的角度要做锦上添花,不做雪中送炭,但是创业者最需要的就是雪中送炭。如何做创业者合伙人,这是有天使投资经验的人才能做的事情。一家企业最难的就是能够找到真正的天使。”

  最近,陶闯发起成立了海天会,汇聚上海的天使和企业创业家在一起,管理风险基金,他们用市场的眼光做投资判断。“创业者中间,我想说简单一点,客气的说80%不是创业,真正创业能够顶住的很少,连续创业者,我们这些人眼光是能看出来的,你到底是在创业,还是不断的改PPT忽悠投资人的钱。”

  陶闯表示,全社会应鼓励创业,打击投机。不要以成果、以结果论英雄,要享受创业的过程,欣赏创业的激情,即使失败也没有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