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外合资旅行社可经营内地居民出国及港澳游业务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27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北京市暂时调整有关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其中,允许在北京市设立符合条件的中外合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内地居民出国游业务以及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业务。

  《决定》明确了需要在北京市暂时调整的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的规定和涉及的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包括调整《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有关股比限制的规定,取消了外商投资飞机维修项目中方控股和设立外商独资演出经纪机构的限制。

  《决定》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人民政府要根据上述调整,及时对本部门、本市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作相应调整,建立与试点工作相适应的管理制度。

  2015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北京市在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领域进一步对外开放,降低或取消外资股权比例限制、部分或全部放宽经营资质和经营范围限制,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以开放促进改革和发展,加快服务业的升级和换代。同时深化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为依法推进北京市文化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等重点领域扩大开放措施,为改革落地提供必要的法制保障,针对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11条开放措施中部分由行政法规或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设定的行政审批和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此次国务院通过发布《决定》的方式予以调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