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球网民高度评价习近平访英:重新定义中英关系

习近平访问英国国际在线 2015年10月25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习近平主席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得到英国王室和首相的高规格接待,在伦敦首相府同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签署核电、能源、金融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在伦敦金融城发表演讲、出席中英工商峰会等系列活动,都收到全球网民的热烈关注,全球网民尤其是英国网民认为,此访翻开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预示着中英友好合作黄金时代的到来,将重新定义两国关系,也将推中欧经贸的发展。

  英国网友奈杰尔·布罗克韦尔说:“欢迎习近平主席来我们国家访问,高规格的接待足以证明英国政府对英中关系发展的重视程度。中国人聪明,家庭观念强烈,遵守纪律,有决心,与拥有这样特点民族的国家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我们的领导人很明智。”英国网友戈登·戴维森说:“希望此访能使中英友谊更加稳固。”

  英国网友托马斯说:“习近平主席的议会演讲很精彩,他带领中国人民在工业上取得了令人称奇的成就,这次访问与我们国家签订了很多领域的合作协议,这是英中友好的开始。”英国网友Shyam说:“英国首相和习主席历史性握手,祝英中友谊天长地久。”

  肯尼亚网友马楚基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的访问翻开两国友好合作的新篇章,近期整个世界都在见证中国与美国、英国及其它国家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法国网友Jean-Marie Lambret说:“习近平主席抵达英国时,受到了英方高规格、极为隆重的接待。我认为这是对习主席及中国人民的极大尊敬和重视。这也表明了英国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当习近平主席表达了中国在英投资、多领域发展两国关系等建议后,英国不会错过这样一个开启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难得机遇,这将重新定义两国关系。”

  斯里兰卡锡兰报业公司总编辑希拉拉特纳·塞纳拉特先生说,习近平主席上月刚结束访美,本月又出访英国,中国最高领导人如此密集出访欧美大国,展现了中国外交实力以及构建良好国际环境的诚意,相信习主席本次出访会开启中英两国关系发展的新篇章,期待本次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中英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同时也能惠及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英联邦国家以及各国人民。

  俄罗斯网友巴维尔·波波夫表示:“英国的首都伦敦是全球金融中心,而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两国的金融合作很有前途,伦敦已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平台,中英两国的经济活动高度互补,他们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英国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国家,它正在引领着中欧之间的进一步靠近。”

  菲律宾网友雷蒙在Facebook留言说:如果两个国家的人民有着共同的梦想,将会大大有利于两个国家的关系。中国和英国的友好关系就是最好的例子。

  巴西网友莱昂纳多?费雷拉在Facebook留言说:“这是一次对双方来说很重要的访问,中英多年保持稳固的合作关系,树立了合作的典范。”

  伊朗网友梅赫尔达德·阿萨迪说,通过此次访问,中英两国今后20年将成为亲密的贸易伙伴,英国正在努力发展与中国的关系,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习主席访英称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时刻,毫无疑问,这一“重要时刻”将会为两国关系带来更光明的未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