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发现双创之星”大型活动走进上海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4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孔华)上海如何充分发挥大科技、大市场、大资本和国际化对外开放优势推动“双创”?23日起,“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深入挖掘上海创业好故事,上海扶持创业的各项政策红利,深入解读分析涌现在上海的“双创”浪潮。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介绍,2015年5月15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其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沃土”是重要内容。最近几个月,在国家科技部指导和支持下,上海各委办局协同,研究制定了多项双创政策,为创业创新主体“清障搭台”,激发市场活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种市场行为,同时也需要政府转变职能、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等一系列措施保障。为加大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政策倾斜力度,集聚一批站在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物,目前,上海正在制定创业人才、科技中介服务人才在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办户籍、直接落户方面的具体操作细则。

  在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方面,上海市科委决定不再认定市级孵化器,而是把孵化器的认定和评判权交给市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鼓励领军企业、创业投资机构、投资人、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孵化器。目前,上海共有71家创业孵化园区,149家孵化器。超过90%的孵化器为社会力量承办。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李君彪介绍,此次选拔出来的创业之星都是在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在上海”中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他们当中既有海归创业者,也有大学生创业团队;既有孵化器负责人,也有多年专注创业的院士。24日起,多家中央媒体将聚焦这些优胜者,挖掘他们的创业故事。

  讲述双创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创意,“发现双创之星”大型系列活动走进上海,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银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团中央15个中央部委联合指导,上海市政府承办。此前活动顺利在北京、天津、安徽、山东、江苏举办,反响强烈,得到国务院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