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双创”活动周 “互联网+”项目占半壁江山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22日 15: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唐诗颖)10月19日-23日,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全国10个多城市同步展开。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作为主会场,在“双创周”期间陆续举办创新集市、极客挑战赛、智能硬件节、Demotheworld全球创新路演以及创新创业系列精彩活动,其中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企业专场、“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等受到年轻朋友广泛关注,更是掀起了活动周的小高潮。

  李克强总理,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即兴演讲时指出,“我们今年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实现了充分就业,‘双创’起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并有利调整了经济结构。新型服务业异军突起,新型工业化向智能转型图变”。“双创”对经济结构调整带来了重要启示,中国的发展可以从依靠自然资源向依靠人力资源转变,这是中国最大的宝藏。“双创”可以充分发挥这个宝库。“双创”将推动社会公平与正义,为所有人提供公平的创新创业机会,平等的上升通道。创意是无限的,“双创”有着无限的空间,将会形成中国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

  据科技部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增企业同比增长19%,中关村平均每天诞生130家企业。面对创业潮,一方面靠政府政策扶持,另一方面作为成熟的大企业如何帮扶创客们呢?

  “双创”活动周主办方之一的宋庆龄基金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基金会作为一个人民团体和公益机构,一定会力所能及的帮扶创客。在“双创”活动周期间,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了“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通过一系列的评选活动,最终入围项目可享受大赛合作机构提供的创业创新公益基金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大赛拓展了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对接通道,搭建了公益机构、政府部门、投融资方共同参与的高效协同机制,丰富了创业创新的组织形式,通过市场有效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支持创业活动;二是设立奖金,落实帮扶,努力为青年搭建创业创新展示平台;三是努力营造青年创业创新的生态环境,带头创新服务社会模式,为青年融入市场提供创新互动平台,有效地聚集了创业的新动能。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文铎表示,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来讲,比赛本身也有三个亮点。一是赛事主办方--政府职能部门和宋庆龄基金会,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吸引了真格基金、宏泰基金等大批风投机构参与;二是参赛人员包括在校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各类群体。另外,参赛项目涉及的行业较广,包括电子商务、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金融、旅游等,其中“互联网+”的项目占报名总数的一半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