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媒热议中国十三五前景:经济转型全面发力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5年10月21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对于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十三五”规划,外媒给予了极大关注。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将在会上制定关于2016-2020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蓝图,中国经济近年来增速放缓,中国政府称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常态”,试图进行经济转型,发展可持续的、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模式。

  彭博社日前就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增长目标对16名经济学家进行采访,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认为,2016-2020年期间,中国的年平均经济增长预期将下调至6.5%左右。

  印度新闻网站DNAIndia也认为,中国可能将GDP增速从7%下调至6.5%。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目标设为6.8%,明年为6.3%,因为中国正在努力实现从出口导向型经济向消费驱动型经济的转变。

  英国广播公司19日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到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每年都会超过6%。报道认为,无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还是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以超过6%的年增长速度发展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会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大。事实上,中国经济增长超过6%本身就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超过1%。根据IMF对未来几年预测的经济增长数据,其他国家都比不上中国。

  美联社19日报道称,近期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呈现以“两种增长速度”发展。尽管9月工业产出增幅下降,但零售业营业额增幅有所上涨。电商行业可谓零售业领头羊,第三季度营业额同比增长了36%。牛津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认为,房产和出口持续的下行压力促使GDP增速放缓,但消费和基建市场的强劲发展则遏制了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趋势。

  《悉尼先驱晨报》网站20日援引英国最大保险商英杰华集团(Aviva)投资策略部门主管伊恩·皮泽(Ian Pizer)的话称,中国经济正在从大规模手工业和重工业转向更多以服务和消费为基础的增长模式。

  皮泽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遭遇增速放缓,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而且没有巨大的社会成本支出。他还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但就业岗位增长态势相对保持稳定,服务业健康发展,说明中国经济目前正在渡过转型期。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发文分析了无需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感到恐慌的原因:第一,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转型期;第二,就业增长强劲:中国政府计划每年新增就业1000万个,今年夏天已经完成70%,且城市居民年工资上调了10%;第三,中国央行仍有足够空间采取刺激政策,对抗经济低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