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式邀请马云加入首相商业顾问委员会

国际新闻中国日报网 2015年10月21日 15: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0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展开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前夕,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宣布了邀请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创始人马云(Jack Ma)加入其商业顾问委员会成员的决定。

  马云是中国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他同时也在中国内地富豪榜上名列第二。

  一年前,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集团成功在纽约证交所(NYSE)上市,并筹集到了218亿美元的资金,创下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纪录。

  在卡梅伦的19人商业顾问委员会团队中,马云将会是第一位与英国没有“明显关系”的人,该委员会每年开会4次。

  本周习近平主席的英国之行,旨在打造一个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据悉,在习近平到访期间,中英两国将签订一系列商业协议,这其中就包括中方对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站的投资协议。

  “我认为这是一个切实深化两国关系的机会,我很高兴习近平主席将在英国停留那么长时间。”卡梅伦告诉中国中央电视台。

  据悉,在访英期间,习近平将在英国议会致辞、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贵宾的身份下榻白金汉宫,并与卡梅伦在首相乡村别墅共餐。

  资料显示,马云将加盟的卡梅伦商业顾问委员会中已囊括了一些来自知名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们。他们之中就有英国石油(BP)的戴德立(Bob Dudley)、英国法通保险公司(Legal &General)的奈杰尔·威尔逊(Nigel Wilson)、易捷航空(easyJet)的卡洛琳·麦克科尔(Carolyn McCall)以及维珍理财(Virgin Money)的杰恩-安·哈迪亚(Jayne-Anne Ghadia)。

  此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商务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也会出席会议。

  作为中国电商业的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近年来的业绩增速惊人,其企业文化与脸谱等美国互联网公司相比,甚至要更加开放。

  有消息称,在未来几周内,阿里巴巴集团将准备在包括意大利、法国以及德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开设办事处。

  (编辑:涂恬)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