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复旦大学学生迎重阳节 为老教授补拍婚纱照(组图)

中国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10月20日 21: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重阳将至复旦大学学生为老教授补拍婚纱照

  两张婚纱照,记录着一段跨越60多年的爱情。 复宣 摄

  身着美丽婚纱的张老师开心地展示家庭老照片。 复宣 摄

  武老师和张老师的甜蜜婚纱。 复宣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陈静周洁)重阳节将至,复旦大学归巢公益社团的成员忙着给该校老教授补拍婚纱照。这是“聚焦退休教师-为爱而照”活动之一。

  据归巢公益社团“为爱而照”项目负责人黄天圆、杨博涵和杨鹏翔介绍,“活动来源于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就是想给在年轻时由于历史条件、场合等原因不曾拍摄婚纱照的复旦老教授夫妇们提供一个免费补拍婚纱照的机会,同时做好口述历史”。

  今年4月,归巢公益社团专门设置了“为爱而照”项目委员会,并在全校范围内面试选拔了70多名志愿者,分为8队,每队分为采访、沟通、摄影、化妆四个小组,经过培训后上岗。

  拍摄活动中,志愿者先通过和老教授们聊天,引导他们进入情境、放松心情。接着,化妆组的志愿者为老奶奶化妆、换婚纱,摄影组的同学则在旁抓拍花絮。为两位老人整理完衣服后,就到了正式开拍环节。同学们或贴心“卖萌”、或悉心引导,摄像师则负责抓拍教授夫妇的动人瞬间。化妆组的志愿者精心为“新娘”上妆。奶奶坦言,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仔细地化过妆、穿过这么美丽的婚纱。

  杨鹏翔告诉记者,社团在一次拍摄结束后会对照片进行筛选,将选出的照片进行精修,老教授夫妇在15天内就可以拿到电子版的照片,另有一张唐装照和一张婚纱照也会被洗出送给教授夫妇。

  “在老教授夫妻同意的基础上,未来希望能够办一场作品展览,展示复旦的爱与历史,让新复旦人传承老复旦人的学术精神和人生态度,也将‘尊老敬老,尊师重教’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归巢公益社团现任社长杨鹏翔这样说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