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组部:打好党建“组合拳”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0月16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 辉煌“十二五”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13日在京举行,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党建方面的成就做报告。

  王京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组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吏精神,打出了一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一是完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先后制定实施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二是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全国超配的4万多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已整改消化2.5万多名,完成62.7%;集中清理“裸官”,全国共清理副处级以上“裸官”3961人,对不符合要求的1061人进行了岗位调整;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有1790名拟提拔为处级以上干部考察对象,因抽查核实发现问题被取消提拔资格。清理整顿领导干部社会化培训,对参加高收费培训的3094名干部督促退学,23个高收费项目停办;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目前省管干部档案审核基本完成,对273名档案存在问题的干部作了处理。三是严格日常管理监督,制定和落实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使干部时刻感到管理就在身边、管理无处不在。

  在从严管理的同时,注重关心关爱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制定出台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提高老少边穷地区、特殊岗位以及基层干部待遇。今年“七一”,推选表彰了百名优秀县委书记,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