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老挝国会主席:全球减贫工作仍面临非常严重的挑战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16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上午,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发表致辞。

  巴妮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携手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我也感谢中方给予老挝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和欢迎。我非常赞赏本次论坛所选择的主题,这是一个迫切的议题,而且也吻合本地区各国发展新阶段的努力。另外也符合我们在推动9月份联大期间所通过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我要代表老挝代表团支持习近平主席所提出的扶贫方面的一些倡议,尤其是支持发展中国家以及内陆国家方面的倡议。我相信有了这样的一个意愿和支持,相关国家一定能从这些倡议当中获益,并且实现各国人民的减贫。

  对于全世界在过去的15年当中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这极大地推动了全球减贫工作的开展,但是各国仍面临非常严重的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这给全世界不同地区的各个国家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共同努力推动共同发展,解决贫困,尤其是推动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这一决定,能够帮助那些在财政上有困难的国家获得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发展所需要的资金,这能够推动这些国家本身的减贫工作。

  老挝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农村地区的发展以及减贫,我们把这两者列为五年国家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的工作重点。为了能够实现我们在减贫方面的目标,老挝政府推动落实了一些重要和必须的机制、政策和措施,并且推动了一些具体项目和活动的开展,从而确保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我们还推动了增强地方政府管理的“三个建设”的政策,就是把各个省、各个区以及各个村庄都打造成一个战略整体。我们鼓励人民全面参与我们的这些计划。

  所有的这些努力都推动了老挝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我们将贫困家庭的数量从2011年的18.8%降低到2015年初的6.59%。我们正在制定一个2016-2020年的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目标,在这个目标当中,我们将会着重突出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在这一框架下的169个具体目标的落实。我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脱离最不发达国家的行列。

  各位尊敬的代表,我们非常重视也赞赏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使得数亿人口脱贫,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能够为老挝进行减贫提供宝贵的经验。

  长期以来,老挝和中国的关系不断加强,我们也将这一关系提升到了全面战略伙伴。中国与老挝的贸易和投资以及向老挝提供的发展援助每年都在增长,这也极大地推动了老挝在发展农村地区减贫以及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努力。

  我想借此机会代表老挝政府向我们的朋友,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其他的相关各方表示我们的感谢,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向老挝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我希望未来还能够继续获得你们的帮助和支持。

  我深信,通过这次论坛上就减贫和发展交流经验,所有的国家,尤其是本地区的国家,都能够继续努力,推动合作,相互支持帮助,交流经验,共同实现9月份联大期间各国领导人所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给各国人民带来好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