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玻利维亚副总统:三个目标六个支柱实现减贫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16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上午,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玻利维亚副总统加西亚发表致辞。

  加西亚在致辞中表示,我们最主要的使命之一就是消除贫困,改善人民福祉和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

  在玻利维亚,最近9年中,在我们总统的领导下,我们开展了这样的工作,我们的这一工作主要基于六个支柱的三个目标。这三个目标和六个战略性支柱构成了玻利维亚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以及社会公平正义的整体框架。

  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最近9年当中,玻利维亚保持了年均5%的经济增长率,这9年当中GDP实际增长250%。

  第二个目标,伴随着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促进财富更好地分配也就是要促进国家的金融稳定和储蓄的增长。

  最近几年玻利维亚的国际储备已经达到了GDP的45%,我们的外债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5%。同时,我们居民的储蓄占GDP的60%。玻利维亚的经济有五个金融引擎,国家税收、外汇储备、居民储备、国外融资和国外对玻利维亚的投资。

  我们消除贫困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促进财富的再分配,最近9年,我们的绝对贫困率下降了50%。20%的玻利维亚人口迈入了中产阶级。在此期间,我们国家的绝对贫困率和中产阶级保持了同步的下降和增长,同时还大幅度提高了玻利维亚的最低工资。

  这3个目标的实现是基于6个战略性的支柱,一是我们对于国家创造财富来源的国有化,确保国家对于财富资源的控制,以使我们能够根据平等和公平的原则将这些财富更好地进行分配。

  二是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提供政治、经济、金融和技术方面的支持,为私有投资和外国投资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体系。

  三是制定国家削减贫困战略,扩大出口以及国内市场,在最近9年,我们的外贸出口增长了4倍,与此同时,我们一半的经济增长来源于国内消费市场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最低工资的不断提高,居民购买力的不断增强。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外部市场并不总是能够可以预见的,因此我们更加注重保持稳定的国内市场。

  四是保证在农业、住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公共投资,我们保证了在这些重要的经济命脉领域的政府投资,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同时还将我们的失业率稳定维持在3%以下。

  五是对我们国家的初级产品产业进行了再工业化。玻利维亚的一个重要的产品就是自然资源,玻利维亚是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我们通过这样的再工业化,促进了我们的天然气、锂矿等资源的附加值改善。

  最后一个支柱就是央行保证了低息和低利率的政策,保持了我们货币的稳定,我们采取了一个稳定、谨慎的货币政策,但是在面对经济下行和国际经济乏力的大环境下,我们又采取了非常大胆的货币刺激政策。我们的这些政策使得玻利维亚不仅在自然资源价格高启的时期,同时在当前大宗商品和自然资源价格下降的时期,也能够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以保证我们在削减贫困方面的延续性。

  同时,我们着力推动市场上的公平,尤其是金融市场的公平。我们需要同时推动和加强整个拉美地区的市场,不光是初级产品、自然资源,还应推动在金融、资本和工业产品的地区市场的形成。

  第三,我们应该推动技术转让,不光是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也应该推动发展中国家内部的技术转让,使我们能够在掌握新技术和新知识的基础上推动国家的持续发展。

  最后,我们应该非常清楚,知识是21世纪发展的源泉,同时也是我们保护环境等一切努力的来源。167年前,卡尔·马克斯不仅预见了我们全球化的开始,同时还预见到世界经济的重心将会逐渐转移到太平洋地区。玻利维亚也非常愿意与中国共同参与到新的经济中心的转移当中。在21世纪共同推动我们更加公平、公正的金融经济秩序,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好的福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