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总干事:更好的健康使人们更易摆脱贫困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16日 13: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6日上午,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表致辞。

  陈冯富珍在致辞中指出,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阁下,尊敬的各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女士们、先生们:首先请允许我感谢习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国际减贫日之际组织此次重要的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现在我们全球社会的重点正在转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议程,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消除一切形式的贫困。

  让我强调一点,中国主办此次会议是非常合适的,因为中国在减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首先是有赖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同时我们也知道,在短短的30年到40年之间,中国成功地使多达6亿的人口脱贫,不是600万,也不是6000万,而是6亿,实际上是6亿7千万。

  但是中国所取得的这些成功也具有全球的影响。这一全球影响也展示了中国的作用,中国在全球减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同意今天早上各位发言人所做的发言,我的发言会非常短。我只是就全球健康说几句话。

  全球的健康和卫生在减贫方面是非常重要的,卫生与健康至少在三方面都是紧密联系的。首先,贫困会影响人们的健康,包括那些贫困的、不健康的、不卫生的环境、失业、缺乏营养以及使用药物或者烟草,这些都对于精神和身体的健康产生挑战。

  第二,更好的健康使得人们能够更容易摆脱贫困,之所以人们被禁锢在贫困中,而且这种贫困往往会从一代传到下一代。如果人们健康,人们就可以在学校中学习更长的时间,如果是健康的妇女,尤其如果这些妇女有非常好的卫生条件的话,她们也会有更健康的生活。同时,数据也告诉我们,女性可以利用她们收入的增加来加强家庭的营养,教育他们的孩子,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第三,如果没有健康保险,或者没有其他的社会保障体制,医疗的支出成本就会导致贫困。我们知道,在中国现在还有7000万的贫困人口,其中40%都是因为高的医疗支出。在中国我们把它称作“看病难、看病贵”,“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我也非常赞赏中国的领导人,直面这一非常重要的问题。所有的这些战略,女士们、先生,所有这些减贫的战略都应该有助于使得所有的人们都有相应的医疗健康的涵盖,使得他们不至于致贫。

  全世界每年有1.5亿人因为医疗的支出而致贫。所以,女士们、先生们,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我呼吁大家,致力于同时也采取具体的措施来帮助人们提高他们的健康。我希望你们都把这个作为你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一个良好的具有韧性的卫生体系,这能够帮助所有的国家应对一系列的挑战,包括疾病、气候变化以及其他的挑战。

  世卫组织愿意帮助大家支持你们所做出的努力,使得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为人们带来更多的福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