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人社部:企业养老保险连续十一年提高 人均超2000元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5年10月14日 1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 今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围绕“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作报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十二五”以来,我国在保障体系建设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个是制度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第二个是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在不断扩大;第三个是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第四是基金规模不断地扩大,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

  社会保障水平提高方面,企业养老保险的待遇水平十一年连续提高,由2005年的月养老金人均700元,一直到现在人均超过2000元。医疗保险方面,现在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以及新农合,在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都达到了80%、70%、60%。我国的支付比例跟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来比是中等水平。

  尹蔚民坦言,当然这里面还要讲一个基本的一个概念,就是在待遇水平这个方面,我们必须要从中国的国情出发,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所以凡事只能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这次世界金融危机,其中的一个启示,就是给一些以北欧国家为主的福利型国家带来很大的冲击。尽管它是建立在高收入的基础上的高福利,但国家也是难以承受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