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显示飞机系被导弹击落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14日 0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海牙、莫斯科记者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13日公布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说,空难系因一枚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导致的。同日,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是在被乌克兰军队控制的地区被导弹击落的。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说,2014年7月17日格林尼治时间13时20分,MH17航班飞行至乌克兰东部上空时,一枚携带有9N314M弹头的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数百片高能量物体击穿飞机前舱,三名机组成员瞬间死亡,客机在空中解体,机上298人全部罹难,飞机残骸散落面积达50平方公里。调查人员排除了飞机内部发生爆炸或客机遭遇空对空导弹袭击的可能。

  调查报告指出,在客机驾驶舱左上方爆炸的导弹系由“山毛榉”地对空导弹发射系统发射,发射地点在乌克兰东部320平方公里范围内。不过,确定导弹的具体发射地点,不在荷兰安全委员会调查范围内。

  报告同时指出,在MH17空难发生数月前,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已从地面延伸至空中,乌克兰方面有充分理由关闭整个东部地区的领空,建议卷入冲突的国家应确保民航安全,其他国家也应加强飞行风险分析。

  荷兰安全委员会当天强调,这次公布的调查报告无关空难责任问题,有关责任问题将在刑事调查之后确定。

  同一天,俄金刚石-安泰公司表示,经过两次全尺寸实地试验,该公司完成了对在乌克兰失事的MH17航班空难原因的调查。实验证实,飞机是被来自乌克兰军队控制地区内的扎罗先斯科耶村方向的导弹击落的,导弹在距离飞机左侧发动机20余米处发生爆炸。

  据金刚石-安泰公司介绍,在实验中,该公司使用了机身结构和基本参数类似于波音-777的伊尔-86客机和9M38型导弹。该公司同时表示,击中MH17航班的导弹系由“山毛榉”防空系统发出,最后一枚该型导弹由前苏联生产,俄罗斯现役武器装备中没有9M38型导弹。

  金刚石-安泰公司总经理扬·诺维科夫表示,愿将上述调查结论递交国际调查委员会,以帮助对空难原因调查作出客观结论。

  俄罗斯此前曾针对荷兰安全委员会就事故原因的调查表达了不满,称调查人员没有研究飞机的损毁性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也曾对调查组有“指向性”的调查表示不满。

  去年7月17日,原定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由于超过一半遇难者来自荷兰,荷兰安全委员会主导马航MH17航班客机失事原因的国际调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参与调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