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最高检下发通知 阻碍律师依法执业将追责

中国新闻人民日报 2015年10月09日 0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彭波)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今年9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

  通知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从端正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入手,严格依照刑事诉讼法、律师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等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 ,保障和促进律师依法执业。要把规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诉讼监督等各个检察环节为律师依法行使知情权、会见权、阅卷权、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权等各项执业权利提供便利,切实解决律师“会见难”“阅卷难”等问题。对于检察机关工作人员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行为,严格责任追究。

  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对其他办案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阻碍律师依法执业行为的法律监督。各级检察机关应当畅通律师反映问题和投诉的渠道,对于律师对公安机关、法院及其工作人员阻碍其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行为提出申诉、控告的,要依法提出纠正意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