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图解读】114年,诺贝尔奖金怎么就发不完?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08日 2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8日)晚上,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白俄罗斯作家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获奖。

△资料图 白俄罗斯作家、记者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

  阿列克谢耶维奇,1948年生于乌克兰,毕业于明斯克大学新闻学系。她用与当事人访谈的方式写作纪实文学,记录了二次世界大战、阿富汗战争、苏联解体、切尔诺贝利事故等人类历史上重大的事件。

  阿列克谢耶维奇的作品已在19国出版,在中国出版的著作有《切尔诺贝利的回忆:核灾难口述史》、《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死亡还是爱情:来自切尔诺贝利的声音》、《锌皮娃娃兵》等。本月,她的两部作品《我是女兵,也是女人》和《我还是想你,妈妈》出版。

  按照惯例,诺贝尔奖得主能够获得金质奖章、证书和奖金支票。从1901年诺贝尔奖设立到今年,诺贝尔奖金已经发了114年,而且奖金数额呈上升趋势。

  最初诺贝尔的遗产只有3100万瑞郎,从1901年至今的114年里,诺奖发放的奖金总额远远超过了诺贝尔的遗产,那为什么还能有钱发奖金呢?这要归功于投资理财。

  由此可见,正是因为诺贝尔基金会的投资理财,所以直到现在,诺贝尔的遗产不但没花光,奖金数额反而不断上涨,基金的盘子也越来越大。因此,未来如果诺贝尔基金会投资得当,收入更多,诺贝尔奖金还会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