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图解读】一大波旅游不文明现象袭来 触目惊心!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5年10月07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假期,全国各大景区内频现旅游不文明现象。 

1

  △10月2日,四川峨眉山金顶上现翻越围栏的不文明游客,还有家长带着孩子翻出去照相。

1

  △10月4日,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人民卫士广场,4名年轻男子脚踩消防烈士铜像头顶拍照。

1

  △故宫里的大缸,“熊孩子”爬上爬下。

1

  △10月4日,故宫,一位游客身后的红墙上被人画上了心形图案。

1

  △家长纵容孩子在长城城墙上劈叉拍照。

1

  △山东蒙山云蒙峰顶,“蒋学健”和“宁东君”的名字,被人用喷漆喷涂在景区顶峰的多处石崖上。

1

  △ 成都浣花溪公园内,游客攀爬李白、杜甫等古代文人雕像。

1

  △10月3日下午,北京动物园内,一名游客自带叶菜投喂斑马。 

1

  △10月2日,杭州,20多位西湖志愿者用5小时内捡到的3500多个烟头摆出“无烟西湖、文明出行”的字样,唤起广大游客的公德意识。

  早在今年3月,国家旅游局就公布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下文简称《办法》),5月又对其进行了修改,明确规定了七种行为可纳入旅游部门的“游客黑名单”。

1

  截至目前,“黑名单”办法已实施半年,但效果并不显著。这是为什么呢?

1

  如何才能从根本上抑制旅游不文明行为呢?

1

  “开出不文明行为的黑名单只是惩戒不文明旅游行为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或者说只是一个开端。

  要想真正让这份黑名单起到惩戒作用,要让这份黑名单在重要景区形成联网,而且真正意义上在短时间内起到惩戒的作用。

  除此以外,更重要的是让这些不文明行文的“现场”——视频、图片更多的还原。让公众更多的了解到这些不文明行为对于景区产生的致命的、长时间的危害。

  在这样的过程当中,我们才能逐渐理解文明教育实际上是一个民族进步非常重要的进程。虽然缓慢,但是这个进程必须是每一个民族从长远来看都要有所作为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