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彩虹”致503名游客滞留放鸡岛 海上旅游项目被叫停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10月0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风“彩虹”致503名游客滞留广东放鸡岛

  广东省旅游局已叫停海上旅游项目

  新华网广州10月4日电 记者4日中午从广东省茂名市三防办了解到,受台风“彩虹”影响,茂名市放鸡岛旅游风景区所有高速客船均已停航,有503名游客滞留岛上。目前滞留旅客已得到安置,暂无人员伤亡。

  据茂名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茂名市拟定了放鸡岛游客全部撤离的计划。在3日撤离过程中,因风速突然变大,无法继续撤离游客,为安全考虑,故将剩余人员紧急转移到放鸡岛上具备防台风条件的酒店。

  据悉,茂名市已经启动游客留岛应急预案,成立了游客留岛应急处理小组,组织130多名人员、10多名民警参加应急保障,向游客免费提供具备防台风条件的酒店住宿、餐食、饮用水等生活保障服务。

  目前,留岛游客所在酒店的供水供电通讯正常,景区对设备设施、建筑等进行防台加固,封锁所有海上娱乐场所,加强对危险区域巡查等,保障游客在景区内人身安全。

  另据记者4日了解,广东省旅游局已叫停海上旅游项目,要求出海休闲、垂钓等海上旅游观光活动一律停止。沿海受台风、海浪、高潮位影响地区要提前关闭涉海、涉水和海岛旅游景点和娱乐项目。

  南航3日19时后共有19班进出海口方向的航班取消,另外往返珠海、湛江方向均有航班取消,三亚、香港等方向的航班均有不同程度影响。(记者武卫红、马晓澄、吴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