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批难民继续涌向希腊等国 默克尔民调支持率下降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5年09月28日 13: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综合消息:大批难民目前继续涌向希腊、克罗地亚等欧洲国家。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民调支持率因其难民政策而出现下滑。

  据欧盟和有关国家的统计,数以千计难民最近两天仍通过海路和陆路前往希腊和克罗地亚等国。有希腊官员警告,随着冬季来临,前往该国的难民未来数月可能会持续增加。

  今年以来约有35万难民和其他移徙者从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奔赴希腊,其中约35%的人是7月以后前往希腊的。欧洲多国对希腊疏于对欧盟外部边界的控制表示不满,但希腊方面称,该国外海岛屿众多,希腊确实难以应对大量偷渡船只。

  希腊自身深陷债务危机,艰难的国家财政状况也令该国难以维持一支强大的边检队伍。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希腊因经济困境已经停止三分之一的海岸警卫队船只和直升机执行任务。

  此外,仍有大量难民涌入克罗地亚。克罗地亚政府表示,过去十天来,又有大约6.5万名难民进入。而该国总人口只有450万人。克政府让这些难民临时住在南部的一个旧军营中。

  另外,难民船只倾覆事故仍在不断发生。一艘载有叙利亚难民的非法偷渡木船27日在土耳其博德鲁姆附近爱琴海海域倾覆,造成17人遇难。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同日报告,大约500名试图穿越地中海的难民获得营救。

  德国总理默克尔因实施开放接纳叙利亚等地难民的政策,而在德国国内声望下降。根据最新发表的民调,其支持率比6月下跌了五个百分点。默克尔被认为对难民持积极和包容态度,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呈现出鲜明对比。欧尔班对难民持强硬立场,其国内民意支持率反而有所上升。

  外界普遍认为,叙利亚危机是当下难民危机的主要根源之一,联合国难民署曾表示,叙利亚已成为目前“最大的人道危机”。

  叙利亚冲突自2011年爆发,现在进入第五个年头,冲突已经造成超过20多万人丧生。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乘虚而入,给当地带来更大混乱,使得更多民众沦为难民。

  联合国发展峰会也对难民危机予以高度关注,多国领导人对此进行了表态。中东国家也呼吁其他国家帮助接纳难民。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雷斯批评一些国家在有关问题上缺乏合作精神,他重申难民危机需要国际社会的团结应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