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秋全国大部地区宜于赏月 天空将现“超级月亮”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5年09月26日 1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全国大部地区明天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适宜赏月。专家提醒,今年中秋,公众将有幸看到亮度更高的超级月亮,而且是“红月亮”。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中秋节当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给力,尤其在中东部地区可以看到大而圆的月亮。

  据何立富介绍,中秋节当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特别是中东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像华北中部、东北地区南部、江淮一带,包括江南地区都适合赏月,能见度比较好,气温也比较适宜,天空状况适合观赏月亮。华西、西北和西南地区由于云层较厚,低云量多,对赏月会有些影响,一些地方是阴有小阵雨的天气,雨量不大,对出行影响也是不大。中秋节夜间在河套地区会有中雨天气。

  此外,今年中秋,大家看到的月亮不是普通的月亮,而是“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要比普通月亮亮度高30% ,航天专家杨宇光说我们平时看到月亮大小和月亮地球远近有关,月亮距离地球是从35万公里到40万公里当月亮离地球最近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月亮最大,会比最远的时候大14%,27日也就是中秋节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月亮最大,刚好也是满月的时候,我们就能看到所谓的“超级月亮”。

  而美洲、欧洲、非洲、西亚部分地区的公众除了能看到“超级月亮”,还能看到壮观的月全食和“红月亮”。 杨宇光说,要知道“超级月亮”和月全食碰一次头相当不易。

  杨宇光介绍“月全食”是月球、地球、太阳刚好完全在一条直线上,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如同披上红色的面纱,因此也被称为“红月亮”。

  “超级月亮”和月全食碰一次头不 易。自1900年以来,这样的“邂逅”只出现过5次。上次出现超级红月亮还是32年前,而下一次碰头就需要18年以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